▶▶ 必看 ▶▶ Patc 韓遊吃喝玩樂懶人包 (2018最新版)
▶▶ 必看 ▶▶ 韓國住宿懶人包 (附相片,價錢,房型比較)
▶▶ 必看 ▶▶。韓國折扣優惠網站總整理 (超詳細)
▶▶ 必看 ▶▶ Kimchipat 韓國一日團懶人包 (2018)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韓國工作假期】比起首爾,我更喜歡沒有普通話,不多遊客的全州 (Chapter 14,15,16)



Chapter 14: 比起首爾,我更喜歡沒有普通話,不多遊客的全州



這陣子inbox最多人問Pat的就是working holiday的詳情,Pat在哪間大學工作等等。好吧就一點一點跟大家分享喔~


Pat現在生活的地方叫全州,離首爾約2小時多車程,就是全州拌飯Jeonju Bibimbap的全州,是一個富有韓國傳統文化、韓工藝品、韓紙、韓服、韓屋的地方。由於只車費不算貴及很多朋友也在首爾所以我還是經常來往首爾,不過比起首爾我更喜歡全州!在以往exchange 及business trip的時候其實已逛過很多次首爾,最重要是現在的首爾真的太多遊客了,我真的不太喜歡去到韓國還是聽到普通話廣東話多於韓語 (東大門及明洞是好例子);去到餐廳點餐店員見你不是韓國人便率先派中國留學生來帶位,連練習韓語的機會也沒有;首爾地鐵的阿珠媽是我見過最沒禮貌的,亂推亂撞之餘還要給你面色+說話 (大家有否同樣經歷?) 


所以比起首爾,以遊客身份我還是很喜歡全州,有空便去首爾或韓國別的地方玩,這裡除了物價較低之外,人真的很友善,有一次Pat遺漏了超重要文件在餐廳還是有好心人歸還給我。以及在這裡才可以真正感受韓國生活,這才是working holiday的重點喔?


忘了跟大家說全州是韓國當地人很喜歡到的1 /2 days trip地方,大家有興趣的話韓國政府還有免費外國人觀光巴士來這裡,懂逛的話也有很多值得到的地方喔~


Chapter 15: 末伏節慶:齊齊在辦公室點炸雞



昨天是韓國 말복 - 末伏的最後一天,末伏就是一年中最熱時期的最後一節(最熱時期共有三伏為初伏,中伏及末伏)。
韓國人都說在最熱時期要吃蔘雞湯來消暑,所以在末伏最後一天時,office不能吃蔘雞湯就 order了炸雞及pizza來慶祝,就是傳統的的節慶舉動吧~


Chapter 16: 與外國學生們一起感受韓國傳統文化體驗


全州為韓國最富有傳統文化特色的城市,所以Pat工作的大學除了1年1度的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外,還有1年2度名為Feeling Korea的 Program.

Feeling Korea 顧名思義就是為外國學生而設感受韓國傳統文化的一個program, 為期2星期有不同的文化體驗活動包括製作韓國全州拌飯、韓服體驗、韓紙製作、跆拳道學習、韓國傳統婚禮認識等等。雖然 Pat 是staff 之一,但畢竟我也是外國人,對於韓國傳統文化仍是十分好奇,所以來緊除工作外還跟上司要求了跟學生一起去玩,嘻嘻,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Btw Pat再次要當開幕典禮及閉幕典禮的MC,今次還要是自己一個,仍是好緊張
(◎-◎;),我絕對不是口齒伶俐的人,但感激所有給予我這個香港小薯的所有機會,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比本份再做多一點做好一點,fighting! (明天就是了...)






--------------
Facebook / Instagram
泡菜國好玩吃喝玩樂update( ̄▽ ̄)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