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必看 ▶▶ Patc 韓遊吃喝玩樂懶人包 (2018最新版)
▶▶ 必看 ▶▶ 韓國住宿懶人包 (附相片,價錢,房型比較)
▶▶ 必看 ▶▶。韓國折扣優惠網站總整理 (超詳細)
▶▶ 必看 ▶▶ Kimchipat 韓國一日團懶人包 (2018)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韓國工作假期】泡菜國的辦公室文化,第一天上班篇 (Chapter3)


Chapter3: 泡菜國的辦公室文化,第一天上班



不過我實在是非常非常幸運的例子,

我相信只有在大學才能找到不太需要韓語而工資亦不錯的工作(?),

雖然看著我的同事也經常OT到9/10點(非常不好意我是準時放6 :P),

但我想工作壓力應比商業機構少,

而泡菜國非常有名的階級觀念是仍然存在的,

對著Senior請90度躹躬+敬語、離開辦公室時請跟每一位說再見、對Senior的指示絕不能say no,等等。

亦看到其實在泡菜國工作壓力可是非常非常的大,出名workaholic的國家,

每人都有無限的工作及無限的OT,他們對自己的要求亦非常之高,

但我想這也應該是韓國現在在國際間跑出的原因,成功非無道理。

而想到泡菜國working holiday的泡菜粉,

首先請接受有無限工作量/壓力的準備,基本簡單韓語其實也是需要,

若不懂的話也有很多朋友是先來上1/2季語言課再找工作, 

簡單的韓語可以找到免稅店/美妝店/民宿 等的工作, 

免稅店工資大概5500KRW / hour,不過就較辛苦嚕~ 

(你也知道有多少人去泡菜國血拼, 旅客跟工作量成正比)

而民宿的大多可以打工換宿+少量工資,

而其他的office工就要看看機會、際遇及人脈,也不是找不到的~

不過

深信在這大壓力的國家工作過後一定可以成為更tough的一員,

而Pat 現在的目標也是想學習學習及好好認識這國家為大前題,

當然也會努力去分享我所了解泡菜國吃喝玩樂工作生活的不同面給大家,

而泡菜國人民也實在懂得怎樣放鬆及減壓的,到處超美的cafe,超棒的美容服務,超美味的小吃~ 有興趣遲點再跟大家分享苦與樂喔


下一節: 



--------------
Facebook / Instagram
泡菜國好玩吃喝玩樂update( ̄▽ ̄)ノ↓ ↓